阿泠真的真的不是阿冷

强拒列外纺梦!!!!

(一些数学课的脑洞怪谈)忘れ雪(终雪)

(一)

我的老家在福冈,那是个比东京热得多的地方。

小妹妹刚出生的时候家里人都忙,我便有了空闲溜出家门四处游荡,而游荡的结果便是迷路。

我依然记得曾经有个拥有美丽黑色长发的奇怪女人带着在雪地里迷路的我玩了一个下午,天快黑时才送我回了家。

「不要告诉别人哦,就连未来的妻子也不行」

因为玩得实在太晚,那女人这么对我说。


(二)

我的确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小爱也一样。

实际上就算说了也不会有人想听吧。

啊,忘了介绍了,小爱是与我共事的后辈,同时也是那女人口中的我的「未来的妻子」。

小爱总说我好几十岁的人了还像个男子高中生似的,明明自己也和JK差不多啊,还是擅长歌唱的可爱偶像型。

每次我都会这样回应,然后被小爱捶上一拳。

事实上我也十分乐意被锤,毕竟那是小爱嘛。


(三)

最近总是下雨,我的车子又坏了还没修好,只能先搭邻居家大姐桑的车了。

说是大姐桑其实是完全没有亲戚关系的人,就算年龄也不过大我三四岁罢了。「大姐桑」完全是我专用的听起来有些讨揍意味的称呼,不过其本人对此似乎不是特别在意,于是我也没有改掉它。


(四)

回去的时候还是约好了搭大姐桑的车。

刚好撞上了高峰期,果然还是很堵。

更何况还在下着雨,车挪动的速度几乎要为零了。

还真是糟心呐,不知道小爱有没有带伞。


(五)

终于到达家楼下的时候雨还是没有停。

啊啊,这该死的天气还真是讨厌。

对面的便利店门口站着的身影好像有点眼熟。

等一下,那个是小爱对吧?


(六)

小爱果然没有带伞,居然还傻傻的站在那里淋雨。

喂,我说,快点到我的伞底下来啊,在那边等着着凉感冒吗?那样可就没法唱歌了哦。

小爱的歌声像下过雨后公园里散发着湿润青草气息的新鲜空气,听不到这样的美妙声音的话确实是不小的损失。


(七)

小爱跑到我的伞下来了。

「这位先生,小爱和你撑了同一把伞,所以离不开你了哟——」

「唉,为什么呢?」

「因为小爱是雨女,是妖怪哟,」

「是妖怪的话我就收你做式神好了。」

「才不要给你我的名字呢!」

「可你现在就冠着我的姓氏啊,小——爱?」

「…!」

只要我在耳边说话就会脸红的小爱果然还是那么可爱。


(八)

要不是接到电话我都快忘了自己还有辆车放在店里修着…真是太久了啊。

不知不觉已经搭了好久大姐桑的车了呢。

最近降温很厉害,衣服增厚了很多。


(九)

当晚接到了求助电话。

「由纪姐一个人在店里灌酒拦都拦不住,是不是失恋了您快来把她带走啊啊啊——」

是相熟的居酒屋的店员,可大姐桑一个人去喝那么多干什么?


(十)

搭了那么久的车,果然还是去把人载回来比较合适。

出门的时候发现已经有点小雪了,吓得回去拿了围巾。

今年冬天来的这么早吗?

我发动了车子。


(十一)

大姐桑醉得非常彻底,在副驾驶座上说着胡话。

「你这家伙果然还是变了啊……」

嗯?变了?我吗?

「…还是小时候可爱点嘛……小小的一个,在雪地里拉着我的手,那么听话地跟着我走乖乖地叫我『姐姐』的样子,好怀念啊……哪像现在,真是的……」

渐渐变成小声的嘟哝了呢,看来说的不是我吧。


(十二)

「冷不冷?」

大姐桑突然问我,我摇头,虽然外面下了点雪,但车里开着暖气。

「那来接吻试试看吧?」音调提高了一度,大姐桑凑到了我的脸旁边,黑色的长发落在我肩上。

我差点把油门当作刹车。


(十三)

「咳咳咳…你坐好了很危险的…别开玩笑了!」

「真是的…我就说一点也不可爱了吧!」

所以我一个正常成年男性为什么要可爱啊!

大姐桑真是…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人了啊!


(十四)

回家后对小爱说了车上的事,当然不包括大姐桑那句「来接吻吧」。

小爱笑得很夸张。

「不过小时候的样子确实比现在可爱呢……呐,小爱可以再看一次妈妈给的相册吗?」

和小爱结婚的时候母亲送了本相册,里面是我从小到大的各种照片,不过很久没有拿出来看过了。

「好吧,但得等我找一下哟。」

「那小爱先去洗澡,请务必快点找到哦!」

…真的没必要那么兴奋的啊,小爱。


(十五)

 所以放在哪里了呢……

我打开了那个专门收藏旧东西的抽屉。

太久没用了,有些难拉开,不过还是打开了。

相册果然在里面,我伸手拿起来,底下还压着张有些发黄的纸,就那样对折了放在那里。

这不会是我当年给小爱写过的羞耻又中二的情书吧天呐它怎么还在…!

我手忙脚乱地张开那张对折的纸,抬头处「婚姻届」三个大字映入眼帘。

嗯?

嗯???


(十六)

那是张纸没错,但不是一般的纸,是一张结婚登记表。

是我和小爱的结婚登记表,它不是应该八年前就交到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手里了吗?

那时候一脸期待地看着我签下名字的小爱,居然没有把结婚申请递交吗?

那这八年以来的我又算什么呢?


(十七)

脑子很乱,不停的重播着那天下雨时小爱的那句「离不开你了哟」

什么嘛…根本就没有登记的话,什么时候离开都可以的啊……

我心情复杂的叠好登记表放了回去。

都已经破掉了么……居然

鬼使神差地,我重新打开了它

破得非常刚好,或者说根本不是破了,而是被特意裁掉了吧。

一个方形的空洞出现在本该是我的签名的地方。


(十八)

「才不要给你我的名字呢!」

所以你就拿走了我的名字吗?小爱?

离不开了的是我啊。


(十九)

想起来了,那个奇怪的女人不让我告诉别人的事情。

不是玩的太晚,不能告诉未来妻子的事情,是和别的女人接吻啊。

啊,对了,大姐桑的名字是什么来着?


(二十)

浴室里的水声停了,要出来了吧,小爱。

小爱?披着浴巾在那里张望着什么呢?

为什么要喊我的名字呢,小爱?我就在这里啊?

我就在你的面前,怎么会看不到我呢?

小爱完全没有听见,直直地穿过我走了过去。

怎么会这样呢?小爱?

小爱……

什么也没有了啊。

评论
热度(1)